炑棪

杂食党,涉猎范围广。

【鸣佐】日常

短篇 现代AU 鸣佐高中生设定 日常校园生活 天天撒狗粮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微光破晓,侵蚀冷蓝。断断续续的,零星几人进入学院。

黑发少年靠在楼下一棵樱树上,目视前方,似乎在等什么人。晨曦的柔光铺在他的脸上,增添几分暖意。

“你的动作也太慢了,停个自行车这么久。”看到自己要等的人,少年转身就走。

“u~ru sa i,今天又不是你骑自行车,再说现在不是还早吗。哎,你走那么快干嘛!”追上来的少年有一头亮眼的的金发,应该是出门有些匆忙,制服白衬衫上的领带歪歪斜斜的挂着,于是现在边走边系。

“哼。”黑发少年稍稍放慢脚步,和某位金发吊车尾并肩踏上楼梯。

“……你这系的什么东西?麻花?”少年偏了下头,发现身边的人和领带的奋斗进入尾声,不过这个成品……

“有那么糟吗?果然我还是不习惯。”金发少年扫过黑发少年的脖颈,“要不然佐助你帮我系吧。”

“不要,昨天就是我帮你系的。”

“那是昨天,我今天依旧系不好啊。”

说话间已经走到教室门口。

听到门口有动静,起早到学校正趴着补眠的奈良鹿丸抬头就看到自己两个从幼儿园同到现在高中的同学加竹马,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嘴角一抽。

又来了。每天出双入对,而且似乎自己每次都能同时看到他们。前几天井野还和他抱怨根本就找不到空隙和佐助单独相处。

“早上好,鹿丸。”漩涡鸣人率先打招呼,身边的宇智波佐助冲奈良鹿丸点了点头,两人一同来到座位上。

哦,对了。这俩还是同桌。

“早,鸣人、佐助”奈良鹿丸说完又打了个哈欠,决定趴下继续睡。这两个成天撒狗粮还浑然不觉的家伙还是眼不见为净比较好。

耳边传来两人的声音。

“服了你了,这是最后一次,下次我可不会理你了。”

“嗨以,嗨以,我知道了。”

“乖乖待着别乱动,白痴吊车尾。”

奈良鹿丸把脸又往胳膊里埋了埋。

神啊,谁来救救他。

窗外樱树的剪影随着愈发灿烂的日光渐渐缩短,那阵脆到有些刺耳的叮呤声在饿了大半节课的尤其是过于活泼的少年们听来简直宛如天籁。好在讲台上戴口罩的银发老师也很给力,随手把粉笔丢进盒子,踩着下课铃声合上手中的书本,转身就走,毫无留恋。

三月樱花初绽,春风料峭。这样舒适的天气下学生在中午大多结伴寻个合适的地方一起解决便当,直到两个半小时的午休结束。

啊咧,教室里还有人。奈良鹿丸有些意外,待看清是谁后已经踏进教室的一只脚又默默地收了回去,慢慢阖上门扉,没有发出一丝声响。

本来他是打算去天台上看云看到睡着混过午休,顺路回教室带本书遮一下光,不过现在看来还是不进去打扰他们比较好。

真是麻烦。奈良鹿丸有些无语的抓了抓头发,放轻脚步离开。

门内。

温暖却并不刺目的阳光从窗外交错的樱枝上顺着浅粉淡白的花朵滑落,轻抚上鸦羽发色少年白皙的手腕,明亮的光斑随着微微摇曳的花枝在上面浮动。

已经进入午睡状态的的宇智波佐助趴在桌子上,小半张脸埋在胳膊下垫着的某人制服外套里,有个灿烂的金色脑袋正枕在他大腿上。相较于宇智波佐助正常的姿势,漩涡鸣人的睡姿显然十分豪放。以自己的椅子为支点,头枕在黑发少年腿上,一双大长腿直接跨过走道,交叠着放在隔壁桌子上,看起来无比惬意。

一本书摊开在原木色的课桌上,微风轻柔的翻阅着,一页、又一页……

-END-
灵感源于生活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炑棪 | Powered by LOFTER